商品安全知多少

折合桌

  • 點閱:2566

近年來在居家生活中,折合桌常是兒童發生意外傷亡的主要陷阱,已經有多起幼兒在折合桌下玩耍,意外翻倒桌體,導致幼兒被折合桌桌腳卡死的意外事件。每次發生意外事件後,社會各界總會發出—折合桌應該有安全卡榫的設計,以保障幼兒安全。
本局於97年3月13日制定CNS 15185「折合桌」國家標準其規範重點為:增加安全設計要求,除外觀須防止使用者受傷之要求外,並應增設安全設計,例如:安全卡榫及安全卡榫拆解施加力之限制,且要求可觸及之管狀構件、孔洞或間隙均有防護之規定;亦增加木質材料須有游離甲醛釋出量之規定,並要求產品應加列警告標示等,以加強保障國人使用及孩童之安全。
產品檢測只能確認產品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的要求,民眾在使用時仍應留意折疊桌使用安全,特別是家有幼童時,絕不可讓幼童搬移折疊桌,並禁止孩童在折疊桌附近玩耍嬉戲,於不使用時,也應收納妥當,存放於孩童不易接觸的安全地點,才能有效避免孩童被折疊桌夾傷、壓傷或卡住等意外事故發生。



  • 編修日期:2022/02/16
  • 上稿單位:台中分局機械產品科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