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選購及注意事項

選對調整器,節能又安全

  • 點閱:3418
選對調整器,節能又安全

國內家庭用液化石油氣瓦斯器具如瓦斯爐、熱水器等,均依國家標準以2.8kPa(280mmH_2 O)的燃氣壓力製造及檢驗,因此應配合R280(出口壓力為2.8kPa)的瓦斯壓力調整器使用。若為求火力旺盛而使用其它高壓力規格之調整器,不僅導致燃燒效率降低,增加瓦斯消耗量,更會增加一氧化碳的危害。
例如以R500(出口壓力為5kPa)調整器搭配家庭用瓦斯器具使用,因燃氣壓力過高,將造成過量瓦斯供應至爐具,產生浮火、器具過熱及瓦斯不完全燃燒等現象,因而降低爐具的熱效率及使用年限、浪費瓦斯,不僅多花冤枉錢,更會產生過量的一氧化碳而嚴重影響健康。
為了安全及荷包著想,請記得定期檢修瓦斯管線並選用R280瓦斯壓力調整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



  • 編修日期:2023/12/19
  • 上稿單位:秘書室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