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首頁LOGO

:::
:::

如何選購及使用嬰幼兒學步車

  • 發布日期:2022/02/14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259
如何選購及使用嬰幼兒學步車

一、購買具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學步車,並請檢查是否附有完整的標示及使用說明書。
二、使用前應熟讀說明書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有關各部分之操作應確實依使用說明書注意事項及警告事項執行。
三、使用時應先適度調整高度,使嬰幼兒雙腳可以著地,避免嬰幼兒雙腳懸空,並正確扣合及使用;將嬰幼兒抱進學步車前,家長應先以雙手試壓學步車,確認車台之鎖(固)定機構都確實定位。
四、勿讓嬰幼兒將學步車所搭配的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攝入可能含「塑化劑」的有害物質,危害兒童健康。
五、應在平坦無障礙的地面使用,並遠離樓梯、門檻、斜坡及水池等容易造成危險的地方,且家長應全程陪同,以避免意外發生。
六、欲搬動、調整或收合嬰幼兒學步車時,務必先將嬰幼兒移開,否則可能造成嬰幼兒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