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

市售「家用配線開關(電子式)」商品檢測結果

點閱:2718
市售「家用配線開關(電子式)」商品檢測結果

  家用配線開關為家中常見用以開關電燈、吊扇用的零配件,傳統上常用以按壓或扳動以觸發開關動作。隨著科技的發展,市面上開始出現以觸摸、表面感測…等以電子零件組成的電子式開關。雖目前家用配線開關(電子式)非屬強制性檢驗商品,然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及加強商品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網路購物平台及電器賣場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10件不同廠牌型號之家用配線開關(電子式)進行「品質項目」及「標示查核」檢測。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但有6件商品(項次2、3、5、7、8、9)中文標示評定不符合。標準檢驗局提醒消費者購買前述商品時,應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型號及規格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前揭6件評定不符合商品,「中文標示」項目樣品本體標示與包裝不符,或產品未標示額定電壓、規格、原產地、製造商及進口商等資訊,使用者可能錯誤使用而影響安全。

  標準檢驗局特別呼籲,為確保市售商品之消費者權益,廠商販售商品時,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消費者若購買到不符合商品時,亦應儘速與廠商聯繫,以保障自身權益。標準檢驗局將持續針對不安全及涉違規商品進行宣導及下架,以維護市售商品交易安全性。

承辦單位:第三組副組長陳誠章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5 
電子郵件:chang.chen@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1/09/17
  • 上稿單位:綜合企劃組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