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新聞

臺印雙方簽署相互合作協定,促進雙方經貿合作

點閱:9458
臺印雙方簽署相互合作協定,促進雙方經貿合作

為強化我國與印度經貿關係,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推動多時之「臺印度標準及符合性評鑑相互合作協定」最終於111年5月18日印度台北協會主辦之「印度臺灣高層商務圓桌會議」,由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葛葆萱代表及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完成異地簽署,深化兩國在標準化及符合性評鑑領域合作,造福兩國消費者與產業。

此次協定主要目的在於推動臺印雙方相互承認彼此符合性評鑑機構所核發之產品測試報告及工廠檢查報告,協定之簽署將有助於雙方業者在地取得產品出口所須之測試報告及工廠檢查報告,排除往昔不利於雙方業者輸銷之技術性貿易障礙,並降低檢測及工廠檢查所需之成本,提供雙方業者更為便捷之貿易環境。

印度為我國重要之貿易夥伴,雙方對於業者權益皆相當重視,期望雙方透過本次相互合作協定的簽署,建立未來長久與良好的合作關係,以協助我國產業開拓印度市場之商機。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謝副局長翰璋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hc.hsieh@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五組副組長洪權修
辦公室電話:02-23431788 行動電話:0936-037-768
電子郵件:john.hu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科員許瓊文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0  行動電話:0905-286250
電子郵件:Louies.Hsu@bsmi.gov.tw

  • 編修日期:2022/05/18
  • 上稿單位:秘書室

附件下載

更新日期: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