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2021年世界標準日—美好世界的共同願景(Shared vision for a better world)

  • 發布日期:2021/08/20
  • 發布單位:標準組
  • 資料點閱次數:2579

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旨在解決社會失衡問題、發展可持續經濟,同時減緩氣候變遷速度,是一項充滿雄心的計畫。要實現這些目標,需要許多公私部門之間相互合作,並善加利用各項可用的工具,包括:國際標準與符合性評鑑(conformity assessment)。 

在全球與COVID-19持續對抗的這場疫情當中,我們明顯可以體認到,透過包容的手法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之必要性,藉以強化我們的社會,使其更具彈性,也更加公平。我們期望您加入這項使命,肯定永續發展目標對於重建的重要性,相較於過往,此時此刻「標準」顯得更具意義。 

標準的體系乃是建立在協作基礎之上,證明了團結就是力量,透過合作,我們可以提供人們現實生活中的解決方案,以正面迎擊永續性挑戰。 

基於這項精神,我們展開為期多年的世界標準日之旅,展現國際標準如何為永續發展目標的成功做​​出貢獻。 

讓我們團結一致,透過永續發展目標之相關標準,以及美好世界的共同願景,攜手努力加快腳步,實現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