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如何選用機車用安全帽,7大撇步告訴你

  • 發布日期:2017/04/18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3461

之前發生婦人戴顎杯式安全帽發生車禍意外,導致顎杯斷裂,割喉死亡案件。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提醒選購及使用安全帽須注意:
1. 選購有貼附「商品安全標章」之安全帽商品。
2. 機車用安全帽依用途分普通型(未滿125cc)、加強型(超過125cc)二種,請選擇適合本身用途及適合自己頭形、大小之安全帽,戴上後無沉重、壓迫感。
3. 應將頤帶通過顎部下方確實繫緊,穩固戴在頭上,不致晃動;頤帶扣環如為雙D扣環,因不易鬆脫,相對可提高安全性。
4. 只要曾受到1次較大衝擊,即使外觀上沒有損傷也不要再使用。
5. 安全帽不要加以改造或將配件拆下。
6. 勿將自行車、溜冰鞋、滑板及直排輪等活動用頭盔或產業用防護頭盔充當機車用安全帽佩戴。
7. 若使用中之安全帽有顎杯,應將顎杯取下,防止顎杯經久硬化斷裂時會割傷下巴或頸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發言人:馮副分局長本全
辦公室電話:2514150 行動電話:0922111132

新聞聯絡人:陳怡鈞秘書 辦公室電話:2715726
行動電話:091244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