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市售「壁掛式陶質或瓷質面盆」商品檢測結果

  • 發布日期:2020/12/22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3459

  為確認市售「壁掛式陶質或瓷質面盆」商品之安全性,標準檢驗局在109年6月間購買10件「壁掛式陶質或瓷質面盆」商品進行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5件「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均符合;2件「品質項目檢測」符合,「標示查核」不符合;3件「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均不符合。 

壹、檢驗標準
  本次購樣檢測係依據檢驗標準CNS 3220-3「衛生陶瓷器-洗面盆」,進行「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計2大項檢驗,其中「品質項目檢測」包含「技術文件比對」及「耐承載性」檢測,「標示查核」則係依據商品檢驗法及前述國家標準查核是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 

貳、檢驗結果
一、品質項目檢測:
(一)符合:計7件(項次1~項次5、項次7及項次8)。
(二)不符合:計3件(項次6、項次9、項次10),其中「耐承載性」試驗不符合計2件(項次6及項次9),技術文件比對不符合計2件(項次9及項次10)。
二、標示查核:
(一)符合:計5件(項次1~項次5)。
(二)不符合:計5件(項次6~項次10)中文標示不符合,其中2件(項次9及項次10)未貼附商品檢驗標識。 

參、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之呼籲
  標準檢驗局呼籲,廠商應確保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該局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市售「壁掛式陶質或瓷質面盆」商品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 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如圖例)之商品,商品檢驗標識查詢網址:https://civil.bsmi.gov.tw/bsmi_pqn。
二、 選購時請檢視廠商名稱、地址、產品規格及型號等中文標示是否清楚。
三、 檢視是否附有中文施工及安裝說明書與使用說明書;安裝時應由專業人員依安裝說明書施工。
四、 壁掛式面盆安裝時,應加裝托架或支柱支撐,或採用檯面式安裝。
五、 安裝所使用之金屬配件,如螺栓、螺帽、支架等,必須使用不銹鋼或耐蝕材質。
六、 初次使用時,須檢查面盆與牆壁是否保持密合;鑽孔孔徑與螺栓是否安置精確;螺栓鎖緊處有否裂紋(龜裂)。
七、 請勿踩踏或重壓面盆致其因承受過大載重掉落,另請勿敲打面盆及防範硬物掉落撞擊面盆以免其裂損。
八、 定期檢查金屬配件是否銹蝕或鬆脫;固定位置及面盆表面是否龜裂;產品若有裂痕時應即時更換。

承辦單位:第三組第一科科長 陳榮富
辦公室電話:02-23431778 
電子郵件:james.chen@bsmi.gov.tw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