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聞稿

家中水表是否準確,你注意到了嗎?

家中水表是否準確,你注意到了嗎?

為確保安裝在民眾家中水量計(俗稱水表)計量準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於112年度就中彰投地區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及十一區處)用戶,以隨機抽樣方式抽檢已安裝使用的水表共725具,檢查結果合格為700具,不合格25具,合格率為96.5%,為確保用戶權益,不合格器具已由該分局主動發函通知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依規定辦理重新檢定事宜。
臺中分局每年均對轄區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之水表辦理定期檢查,確保用戶使用水表準確且符合使用規定,以維護民眾權益,未來將持續嚴格把關,請民眾安心使用。
民眾倘發覺家中水表計量異常時,可先向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書面或電話申請會勘,以確定是否為水表以外的問題,若用戶仍懷疑水表計量異常則可檢附現場勘查結果及檢測費用向住家所在地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屬分局申請糾紛鑑定,以確保民眾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關心您!

  • 編修日期:2023/12/19
  • 上稿單位:秘書室
TOP